Friday, February 25, 2011

我該怎樣做才好?

告訴我朋友的責任是什麽?到底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朋友?

覺得很累,每當要維持一段友情都覺得很累。

又或者我不該每次都拿我的原則放在朋友的身上?

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這樣,又或者說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我的原則。

我所謂的原則令到很多朋友不敢再靠近我。我知道我不是每次都是對的那一個。

其實我懂的,我已經很努力了,爲什麽就總覺得好像怎樣做也做不好?

對於有些朋友,我會提高警惕,或許自我保護意識太強吧,我不想任何人傷害到我。

對於有些朋友,我會用心良苦,或許這就是朋友階級吧。

又或者我該像bobo所說的’ I’ve given up on the terms of best friend. Rather than having one best friend, I think it’s better to have a bunch of friends.’

但,人生中總會有一個特別好的朋友,所以不能完全像他所說的那樣。

一時真的很想isolate自己,不再與任何人有任何朋友的關係。

發覺自己越來越脆弱,尤其是在面對朋友的問題時。

我該放棄我的原則還是放棄我的朋友?

Chee Meng,其實我懂家人是最重要的,只是當我離家遠時,我得靠朋友。

我的依賴性很強,我需要一位朋友能夠明白我,體諒我,安慰我及支持我。

可能是我的脆弱導致吧。

誰能告訴我該怎樣做?難道我真的有錯嗎?

3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不需要放弃你的原则,不过也需该改改你的想法。朋友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,你要一个完全跟你想法一样的人,那不就等于跟自己做朋友吗?这样的日子不无聊吗?家人和好朋友一样重要。有些朋友就像我的家人。失去他们,如同我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东西一样。

    我也有一堆朋友,不过能了解我的并不多。所以,自己是有权利去决定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。为什么要隔离自己?错的并不是你,你需要的是冷静看待。

    你也许,对朋友有错误的见解,你觉得你对那个人好,他就要一定
    要用一样的关怀对待你。错了,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美好。它是50/50几率。学会宽待自己与别人,有时要求不那么高,生活多了一份快乐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anks Jamie, start from now on, I'll remains silent all the time.. I think this is the better way..

    ReplyDelete